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之家 >经验交流

搭校企供需对接平台 “校企双进·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走进西南石油大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4-04-09

  为促进在蓉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创新需求精准对接,搭建高校院所与企业供需对接平台,4月3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南石油大学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成都新材料学会承办的“科菁荟”——“校企双进·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走进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鑫,学院书记李小刚,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成都新材料学会秘书长杨明君及学院老师,学会负责人、各区科协及园区科协相关负责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企业等高层次技术人才及科创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在“引智”环节,市科协创新发展部负责人围绕“科创生态伙伴计划”、2023年“科菁荟”品牌活动相关成果及2024年活动规划进行了介绍。


  新能源领域企业代表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新材料领域企业代表四川容尚佳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主营产品、未来布局及产学研结合情况作企业宣讲。


  现场为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容尚佳合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在自由洽谈环节,参会企业就具体技术、人才需求与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相关领导及老师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氛围热络。


  同一时刻,在校园招聘大厅,成都思立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招才”环节,为学生提供了涵盖整车设计岗(研发)新能源方向、研发工程师、钒电解液测试工程师、实验技术员、高分子研发等40多个岗位。


  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们反响热烈,大家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概况、企业文化、职业发展、福利政策等情况。企业对应聘者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进行了解,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