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之家 >经验交流

水果科创联盟:科技赋能水果"飘香" 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成都市老科协   日期:2023-12-26

640 (1).png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老科协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中的作用,12月15日,成都市老科协“水果科创联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双流区永安镇乡村振兴中心召开。


  会上,双流区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邦军代表联盟成员作2023年成都市老科协水果科创联盟工作总结,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计划要点。


  2023年,成都市老科协创新科技支农助农工作思路,组建了老科协水果科创联盟,为老专家更好地服务水果产业搭建了一个新的工作平台。


  一年来,水果专家们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对柑桔等水果在品种、修枝、肥水施用、病虫害防治以及标准化生产模式等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联盟成员单位互通信息、拓宽视野,引进、示范、推广新型有机肥料,服务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开展现代化农业种植的研究、试验和示范,为水果产业的提质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蔬菜和水稻科创联盟代表表示,要把水果联盟工作的创新点,更好地融汇在蔬菜、水稻科创联盟的科技服务中。

 

640.png


  成都市老科协水果科创联盟成立以来,双流区老科协作为轮值单位,团结带领联盟成员,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会上,双流区老科协综合党委书记、联盟工作小组组长张云清将“成都市老科协水果科创联盟”的挂牌,移交给了2024年水果科创联盟的牵头单位青白江区老科协会长彭传章。


  最后,成都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表示,希望科创联盟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探索联盟运行机制,老专家们要学习新科技、新技术,为建设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献智出力。不断探索蔬菜、粮油和水果高质量发展新途径,实现共创共享,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