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之家 >科普基地巡礼

成都市动物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3-19

640.webp (8).jpg

成都市动物园坐落于成都市北部,与川西名寺昭觉寺隔墙相望。30余组各种造型新颖别致的动物馆舍散落于17.342公顷的绿树、翠竹、花丛之中,园内共展出动物300余种3000多只。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动物园、全国十佳动物园之一。

 

成都动物园 ▪ 地图

640.webp (7).jpg


成都动物园 ▪ 亮点

熊猫馆

熊猫馆,成都动物园最有名气的一个展馆。1977年投入使用。三十多年来这里饲养和繁殖出的熊猫不下数十只,其中包括80年代最负盛名的英雄母亲美美,曾经生育9胎11崽,成活7只;庆庆,美美的女儿,生育9胎13仔,全部成活,创造了熊猫繁育史上的奇迹;成成,美美的女儿,生育7胎8只,成活7只;强强,英雄父亲,配种能力在80年代首屈一指。

640.webp (6).jpg

 

 

科普馆

科普馆内包含展厅和数码影院。展厅由部分图片、动物标本、动物知识展板三大部分组成。展出动物头骨标本、鸟蛋标本、动物饲料标本等六种标本。放映厅全天定时放映动物短片。通过影片、动物展板、图片以及标本相结合生动地介绍各种动物知识。

640.webp (5).jpg

 


成都动物园 ▪ 科研成就

成都动物园不仅是动物移地保护和展出的场所,也是对公众进行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教育的基地和繁育研究野生动物的科研单位,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包括高级7人,中级10人,初级11人在内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大熊猫双胞胎育幼"获国家进步二等奖,"大熊猫DNA指纹探针研制及DNA提取方法的建立"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此外还有3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各级奖项,科研水平和成果居全国动物园之首。

 

成都动物园 ▪ 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