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科协 >公告通知

中共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6-18

  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5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意见情况予以公布。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文平指出,2020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科协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组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不够落实,年度专项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还有待提高;四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四风”问题纠治不够彻底;五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廉政警示教育形式单一,执行“八项规定”不严格;六是腐败斗争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岗双责”意识有待加强,监督执纪不够全面到位,报销费用不规范,考察学习不规范,合同要素不齐,现金管理不规范、未使用公务卡结算,财政规定执行不严格等。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文平强调,区科协党组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由区科协党组负责,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并向干部群众公开。


  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向天红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区科协近年来工作成效,又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区科协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分工负责,抓好整改落实。


  中共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