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普园地 >科普活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致敬科技工作者”号公交车现身成都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5-31

640.webp.jpg


  当公交车遇到科技工作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日是5月30日,也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一大早113路公交车跟往常一样驶出了十里店公交站,开始了一天的运营......特别的是它的车身上满是科技工作者的照片,还写着“礼赞祖国追梦成华”“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敬成华科技工作者”字样,原来这是由成都市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开展的“5·30致敬成华科技工作者”主题宣传活动。


  “你看那个公交车,那个小哥哥好帅,居然那么年轻!”“原来今天是科技工作者日啊,感谢科技工作者的付出。”113路公交车行驶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不少急着赶车的乘客也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据了解,此次“5·30致敬成华科技工作者”主题宣传活动,成华区共征集了43名科技工作者的笑脸、工作照,并在成都市的16辆公交车身上进行为期一个月宣传展示,线路包括5路、21路、34路、42路、53路、83路、113路、342路。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一代又一代杰出的科技工作者为祖国科技进步贡献了青春和热血。然而绝大部分科技工作者都是默默无闻的,他们的心血,就像金字塔的基石,人们看到的成果只是塔尖上的珍珠。


640.webp (2).jpg


  成华区这片承载着成都工业辉煌历史的土地,从不缺少科技创新的内在基因。在这背后有着一群无私奉献、不辞辛劳的科技工作者,他们积极投身成华建设,不断推动成华区科技创新的发展,展现了新时代成华科技工作者勇于奋进的精神风貌。


640.webp (1).jpg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他们,感谢他们的付出,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以特别的方式来致敬成华科技工作者。这43名科技工作者都是成华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他们有的荣获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有的是四川省技术能手,还有来自中国中车的技能专家,生产一线的发明专家……


640.webp (3).jpg


  “通过公交车来宣传科技工作者,主要是因为公交车是普通大众接触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具有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也是借此展示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引领年轻一代积极投身科技工作,让普通市民认识、了解这样一群投身科技工作的‘最可爱’的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