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普园地 >科普活动

全城招募科普达人 给你舞台“撩科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3-20

《你好科学》进成华专场节目线上选拔赛启动


  你是科普达人吗?给你舞台你敢来挑战吗?在“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成都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你好科学》进成华“智慧民生科学成华”专场节目来啦!今日起,节目线上选拔赛开启报名通道,给你舞台“撩科学”。


微信图片_20190319144012.jpg


  《你好科学》是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全民益智科普知识电视节目,在CDTV-2每周日晚20:00至20:30黄金时段播出。节目自开播以来,邀请了成都市各行各业精英员工参与节目录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你好科学》进成华专场节目,将集中展现成都市成华区2018年至2019年初的科学技术成果,科技人才、科技平台、科技产业和相关政策支持环境。展示成华区在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中,所做的各项科普工作及成绩。


  在《你好科学》进成华专场节目中,“百人团”选手是节目的亮点之一,他们将在第一轮答题“轮着撩科学”中,与台上的参赛者共同答题,每道题最快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此次,成华区科协将通过各街道、社区、企业在线下征集80名“百人团”选手,剩余20名“百人团”选手则将通过成华区科协微信公众号“科普成华”进行线上招募。


  3月19日至3月24日,可在微信中搜索“科普成华”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对话框中注明“报名”字样,并输入姓名、年龄、电话、工作单位、参赛理由即为报名成功,在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你好科学”中,可点击了解活动详情。


  3月25日,所有报名的选手将参与线上微信答题,答题分数由高到底排序,前20名晋级为“百人团”选手。3月26日,将通过成华区科协新媒体公布20名“百人团”选手名单。晋级的20名选手将与线下征集的80名选手共同组成“百人团”,参与3月27日在成都电视台的节目录制。


  同时,结合科普主题列车“why”运行,线上选拔出的20名“百人团”选手将获得成都地铁纪念卡一张,包括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系列,每张地铁卡可免费乘坐地铁10次,不限站点、距离,坐一趟地铁,涨一点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