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普园地 >热点科普

你见过藏狐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0-26



不知道你听说过没

在西藏有种丑萌丑萌的动物

堪称行走的表情包

动物界行走的面瘫诗人

举手投足镇定自若颇具大家风范

云淡风轻、宠辱不惊

一张方脸写满对世俗的不屑和淡然


它就是生长在高原地带的动物藏狐



前方高能

一大波藏狐先生表情包袭来

拿走不谢~





关于藏狐


藏狐又称草地狐或抄狐,是典型的高原物种,主要分布在高于3400公尺的高原上,一身的厚毛可帮它抵挡高原上的低温。它的体型娇小,与一般常见的赤狐差不多,但毛发蓬松度远不如赤狐,尾巴也较赤狐来得短。




藏狐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的青藏高原,邻近的云南、青海等地也可以发现它的踪迹。它们主要于日间外出捕食,鼠兔、高原兔、雪雀、地鸦等高原物种都是它的食物来源。


由于高原上人烟稀少,藏狐一般不怎么怕人,但如果藏狐在青藏公路上散步时看到人类,它也会快速跑走,而且还会一跑三回头,算是警觉心很强的动物啦。藏狐喜欢独居,不过也有人看到母藏狐带着幼崽在草丛中玩耍的画面呢!




虽然藏狐的皮毛较硬,在经济价值上不如红狐,但过度的猎捕还是造成它近年来数量大幅减少。由于藏狐会猎捕仓鼠做为食物,对高原农业可是大有助益,因此这类忧郁的狐狸,也在2008年被中国列入国家保育的陆上野生动物名册里啦!



藏狐不愧是动物界的“表情帝”……

你觉得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