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下级新闻

青龙街道昭觉社区科普大学——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2-11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昭觉社区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昭觉社区于2020年12月10日下午在昭觉社区五楼会议室开展“昭觉社区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png


  此次活动邀请了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教官为院落安保人员、志愿者、居民讲解了安全消防知识及器械的使用方法。教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结合实际,掌握灭火设备的使用及保养方法,增强居民的消防防范意识,丰富他们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


  活动中志愿者周阿姨说:“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安全意识,更要了解掌握一些消防知识,遇到火灾也能自救”。此次消防培训提高了志愿者、居民群众对火灾安全隐患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