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下级新闻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全国生态日”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3-08-18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意识,营造浓厚的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氛围,8月1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在熊猫基地开展了“模拟法庭”科普活动。


图片3.png


  活动采用“沉浸式”普法+“体验式”学法的形式,包含知识讲座,情景剧表演、模拟审判、互动问答等环节。科普知识讲座环节,熊猫基地科普老师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探索大熊猫奥秘,分享大熊猫保护故事。情景剧中,小演员们化身树木、小动物们,遭遇了角色“光头强”的乱砍滥伐带来的家园破坏,幸好有了森林公安和法院叔叔阿姨的保护,家园又恢复了生机与活力。模拟审判环节,由小朋友扮演的审判员、辩护人、公诉人、书记员等角色各司其职,审判有序进行,最终,“光头强”当庭认罪认罚,现场观众也感受了一把“沉浸式”普法教育。


  活动现场科普氛围浓烈,不仅加深了公众对森林及其作用的认识,还激发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森林,进一步凝聚美丽中国、美丽四川建设合力。


图片5.png


  本次活动现场直接受众合计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熊猫基地官方公众号、成都日报、成都商报等媒体同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