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下级新闻

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6-29

9-990.png


  2022年6月28日下午,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546654.png


  培训会上,民警首先领学了燃气安全知识和消防知识二十条,家庭火灾的预防及家庭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方式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向小区居民普及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等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并结合夏季用电高峰期,为居民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要安全用电、电动车要安全合理的进行充电、要及时发现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与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叮嘱大家一定要牢记火警电话119及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居民做到三清三关(清阳台、清厨房、清楼道、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在夏季用电高峰期,要做到出门随手断电。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共建平安和谐稳定社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