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下级新闻

文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6-17

图片1.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使广大居民群众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养成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习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17日上午10点,文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圣合苑小区附近开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摆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展板,以图文的形式生动地解释了食品安全知识。在有居民观看时,志愿者也会予以相应的讲解,帮助居民理解,并从居民群众最常遇到的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入手,纠正居民平时在烹饪、购买食材方面存在的不良习惯,如在购物时注重资质、尽量少食剩菜等。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法律意识,同时引导了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购买食品或者餐饮消费后要及时索要发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主动维护自己的权益。为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