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周边动态

“智慧科技,共享未来”AI机器人进社区公益活动

来源: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   日期:2021-01-14

202111492945958.jpg


  2021年1月9日下午14:00-15:30、15:30—17:00在和顺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由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金葵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智慧科技,共享未来”AI机器人进社区的科普系列活动之“AI机器人神奇应用-LED灯编程探秘”,系列科普活动均采用金葵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和教学体系,本期共参与人数54人,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编程的浓厚兴趣。


  此次机器人公益课程孩子们学会了打开电脑,将机器人与电脑连接,并且在电脑里面打开软件,学会了机器人LED灯编程操作,利用三色原理调试不同的颜色。同时也明白了我们马路上的红绿灯设计原理。


  学习机器人的应用必须运用到各种知识,包括数学、物理、科学以及自然等课本理论知识,只有熟悉掌握了这些,才可以运用到搭建机器上。接受机器人教育可以让小孩子的知识和阅历比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更加丰富,不仅仅是学到我们书本上以后要学的知识,还有生活中的有趣现象以及知识的运用,做一个小小的博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