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周边动态

大邑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0-09

  202010995432670.jpg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大邑县科协联合沙渠街道于9月26日在沙渠东岳社区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暨“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社区嘉年华活动,将科普宣传同弘扬传统文化、爱国精神相结合,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


  此次活动在一系列文艺汇演活动中拉开帷幕,通过垃圾分类科普小品、环保时装秀、红歌献唱充分活跃现场氛围,将生活保健、食品安全、家庭教育等贴近群众生活的科普知识贯穿于科普知识问答整过程,社区各个年龄层群众踊跃参与,充分展现新时代我县人民较高水平的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创新性开设科普游园环节,将科普知识竞答同打保龄球、套圈、夹弹珠、盲人摸福字、仍飞镖、制作月饼等趣味活动融合,参与者在每个环节获得的奖券可当场兑换生活小礼品,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活动还邀请了县经科信局、县应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外事办等职能部门就农业实用技术、出国须知及防震减灾等知识进行科普,县医学会也在现场开设中医科、儿科等问诊点位,免费为东岳社区居民测血压、宣讲疫情防控、秋冬养生知识。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资料2000余份、科普环保袋500余个。


  截至目前,我县已结合绿道健康跑、疫情防控、“爱成都、迎大运”等主题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3场,活动受众3000余人,并将“全国科普日”视频投放至县域内户外大屏,着力将科普知识传授与科普精神传承相结合,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努力实现科普利民、便民、惠民,努力让人民群众成为新时代科普受益者、实践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