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周边动态

罗蓉书记出席成华区“协同创新 共话‘蓉’耀——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人才发展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3-06-05

  微信截图_20230605081545.png


  日前,成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协同创新共话‘蓉’耀”——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人才发展大会在我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沉积学家王成善,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学部)外籍院士李宗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裴向军,川庆钻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雪岗,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蓉,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顺明,成都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阳夷出席大会。


  会上,王成善院士作了题为《数字革命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演讲,刘清友校长作了题为《四川盆地页岩气绿色高效智能钻完井技术研究进展》的主题分享,李宗田院士作了题为《“绿色低碳”背景下天然气人才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的主题分享。


  受区委书记赵春淦委托,袁顺明在致辞中代表成华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袁顺明表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关键举措。成华区作为成都主城区之一,正积极抢抓中央和省市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有利契机,围绕地热、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开拓进取,持续强化企业和人才引进,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本次大会汇集了多个领域的顶尖专家、行业翘楚和青年人才,非常期待与大家一同凝聚创新思维、探索前沿趋势、谋划合作发展,由衷希望各位专家人才把更多目光聚焦成华、把创新资源投向成华、把科技成果转化在成华,聚力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共同开创“院校企地”紧密合作、“产学研用”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成华将一如既往为专家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让大家专注创新、安心创业,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智慧能源企业荐才白名单及人才政策支持清单”和“服贷投”科创金融生态系统暨科创人才贷产品。


  成华区领导冯军、吴瑜琳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