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协动态

成华区“科技之春”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4-04-17

图片1.jpg

 

  4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理工大学指导,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科技之春”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科教同行·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科技与教育的合作交流,推动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为成华区的科普与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2.jpg


  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侯明才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侯校长强调了科技与教育融合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未来成华区科技创新和教育改革发展前景的乐观期待。


  伴随着倒数,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明才,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强,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工程与技术系主任史浩,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肖高林,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冕,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校副校长郑勇军共同上台启动了本次活动,并发布2024年成华区“东骄科普十二月”主题活动。

 

图片3.jpg


  随后,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校与成都理工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教育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与教育事业的深度融合。

 

图片4.jpg


  此外,活动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工程与技术系主任史浩和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校副校长郑勇军两位嘉宾,就科技创新与科普教育方面,由大学和中小学不同的方向展开了精彩演讲,为在场的师生和街道社区的科普志愿者代表普及科技知识,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探索欲望。

 

图片5.jpg


  本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活动,以进一步推动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发展。


  本次“科技之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成华区科普与教育领域的合作机制完善,也为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成华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科技与教育事业的突破与发展,为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