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协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4-03-29

  微信截图_20240329165336.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4年3月25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周晓林分别向区科协党组书记肖高林和区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龙潭工业机器人党工委书记邓旭向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的区科协党组等6家群团组织集中提出整改要求,肖高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科协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晓林指出,区科协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科普、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三个做优做强”“五大攻坚行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等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科普、科技服务创新以及“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连续3年牵头市下目标“科创中国”成都试点工作,连续3年在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中位居前列,2022年成华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总的看,现任党组班子讲政治守纪律,讲担当求实效,注重学习思考,坚持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科普及科技服务创新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但巡察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认真加以整改: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方面,还存在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不深入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基础不雄厚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还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偏差和内控制度制定执行有短板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还存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党支部建设有短板等问题;四是聚焦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方面,会议记录不完善、合同要素不齐全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察发现干部职工的重要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肖高林表示,一是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二是做好全面整改工作,逐一落实责任、措施和时限,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切实把每一项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创新推动科创和科普各项工作,将整改成果全面转化,切实促进推动科协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邓旭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二要坚决严肃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立足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国珍、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