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市科协召开“天府科技云”月研会暨完成省委绩效考核目标工作推进会

来源:成都市科协   日期:2020-11-24

20201123164758486.jpg


  为加快推进落实“天府科技云服务”相关工作,11月20日,成都市科协召开“天府科技云”月研会暨完成省委绩效考核目标工作推进会。市科协领导,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市)县科协主席,云服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讲解了“天府科技云”省委绩效考核目标指标体系,并通报了现阶段成都市以及各区(市)县综合指标和单项指标在全省的排名情况。


  同时,市科协学会部、企事业部、科普部部长分别汇报如何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企事业单位精准科技服务和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三个单项指标。综合指标和单项指标排名暂时靠后6个区(市)县科协,青羊区、郫都区、武侯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新津县分别总结了现阶段“天府科技云”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蓉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统筹考虑资源调配。“创新”一词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被多次提及,“天府科技云”就是在此背景下为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对科协系统服务机制和理念的改革创新。因此应将科协日常工作与“天府科技云”深度融合,资源调配与之挂钩,推动科协组织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二是要多手段加强指导督导。以“天府科技云”平台数据为基础,一方面通过工作热线进行日常指导,另一方面建立问题周通报机制进行督导。三是发挥成都主干作用,为治蜀兴川做贡献。成都要主动肩负“主干”责任,发挥科技型人才和企业云集的比较优势,以“天府科技云”为依托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树立典型案例,提高注册率和交易量,为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