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影响广泛

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20-10-26

  2020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举办大运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以“科创成都,智享未来”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主场活动及启动式、线上科普日主题活动、科普大篷车进区(市)县、地铁科普日主题专列、公交车科普日主题宣传、区(市)县重点活动等六大板块系列活动。活动注重文化与科普、绿道与科普、运动与科普、健康与科普深度融合,突出创新性、参与性、互动性和沉浸式体验,举办了大型主题科普活动16场、重点活动200余项、线上主题活动6场,各类系列科普活动近5000余场次,线上线下参与互动达800余万人次,受众1200余万人次,营造了多渠道传播、全人群参与的科普活动场景。


  全市在“科普中国”平台填报重点活动200余项,在平台参与活动人数达490余万人次,总浏览量达700余万次,点赞转发量达80余万次。在全国3万余场科普活动总榜单中,成都市有7个区(市)县的活动进入全国前十名,在线上参与人数排行榜中,成都市有8个区(市)县的活动进入全国前十名,我市科普活动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