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市科协推进汽车电子产业多方合作项目

来源:成都市科协   日期:2020-10-19

20201019115051420.jpg


  9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中国科协“海智专家”金星应邀到访市科协,与市经信局、东部新区简州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共商在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汽车电子联合创新中心和特色产业基地事宜。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蓉与陈鲸院士、金星博士金星博士进行了交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院长张万里,成都市经信局电子信息处黄剑处长,成都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陈继烈,成都市电子学会原秘书长谭滇文等参加交流。


  陈鲸院士结合自己研究领域,表达了对汽车电子产业的观点和看法,对该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金星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等情况。市经信局、东部新区简州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对项目合作提出了初步构想,表示将在政策、载体、空间等方面给予支持。


  市科协将积极争取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的支持,大力整合川内高校和汽车智能、网联、共享等资源,推进该项目务实合作、取得实效,为助力成都发展汽车电子产业、打造全球领先的未来汽车电子产业高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