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成都工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蓉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7-20

20207161651316.jpg


  7月16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成都工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举行。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受中国科协委托,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成都工作基地授牌。


  邓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都区在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成都海智计划的建设寄予了厚望,提出了更高要求。


202071616510853.jpg


  近年来,新都区对标“成都市人才新政12条”出台了“新都人才新政24条”及19条配套措施,加大对海外人才和海外回国人才的招引力度,紧扣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高端人才之需,围绕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依托新都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的产业基础、政策环境、支撑保障,成功创建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成都工作基地。


  下一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成都工作基地将积极探索更为灵活开放的国际化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重点围绕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发展,大力整合各级各类高层次科技人才资源,搭建起“海外人才推荐引进平台”“科研和技术项目合作平台”“境内外学术交流平台”“技术决策咨询平台”四大平台,逐步建立健全“海智专家资源库”“海外科技团体资源库”“海智项目资源库”“企业需求资源库”四个资源库,积极开展服务海归创业、服务海归企业、服务科技创新等各种活动,推进多方合作,汇聚更大合力,切实让海智计划成都基地成为对外合作交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桥梁纽带,为推动成都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都市委组织部、四川省科协、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各区(市)县组织部门、66个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等27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