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答好成华“新时代三问”、广泛开展“四深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7-10

QQ截图20200710141013.png


  2020年6月15日,成都市成华区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第116次(扩大)会议。会议就答好“新时代三问”,广泛开展“四深入”活动作出重大部署。


  成华“新时代三问”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我们应该怎么看?”


  ★“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我们应该怎么办?”


  ★“落实市委‘中优’战略部署,我们应该怎么干?”


  答好“新时代三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市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战略行动,是当前全局紧迫的政治任务,有利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和市局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四深入”活动


  本次“四深入”活动为期两个月,不分环节、不划阶段。通过开展“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讨论、深入走访”活动,落实常态化服务联系基层制度,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加快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入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两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和市局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中央有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市委关于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市委“中优”战略部署;深入学习七届区委常委会第116次(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深入调研


  重点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深入调研,确保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调研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扑下身、沉下去,采用对标考察、理论研讨、会议座谈、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专家咨询等工作方式,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深入讨论


  坚持边学边思、学思结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答好“新时代三问”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主题,通过班子成员读书班、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集思广益。


  ★深入走访


  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走访功能区、涉农街道和社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真正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