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实地调研市科协助力服务创新发展工作

来源:成都市科协   日期:2020-07-10

202079115254979.jpg  


  7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学明率巡察组一行,调研市科协团体会员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市环科会”)和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成都)(以下简称“离岸基地”)。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蔡晓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毅等陪同调研。


20207911538994.jpg


  在市环科会,杨学明同志一行听取了学会关于党建工作、服务管理、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市科协及所属学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要深入推进学会的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两化”建设,促进学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发挥好学会的专家资源优势,切实加强学会的制度建设、运行管理和规范发展,其他学会也可以学习借鉴市环科会的有关工作经验。


  在离岸基地,杨学明同志一行参观了近年来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入驻项目,听取了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关于离岸基地创建、试点工作开展和创新发展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来自英国、新加坡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项目代表进行了交流,对离岸基地创立“柔性”引才模式,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在蓉创新创业“托管式”服务工作表示肯定。杨学明同志强调,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东部新区和天府新区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总结离岸基地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努力做好复制推广工作,用好离岸基地这个牌子,助推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