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成都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

来源:成都市科协   日期:2024-01-10

微信截图_20240110090655.jpg

 

  1月9日,成都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科协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关于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调整的决议》。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曾勇作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涛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主动作为、奋力攻坚、辛勤付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科协系统砥砺奋进、实干拼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人才引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张涛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七个更加突出、更高水平”工作要求,为2024年全市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科协系统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做实科技人才引聚服务,助力全国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坚定不移营造崇尚科学氛围,服务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4年,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超大城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聚合优质科创资源,搭建引才聚才服务平台,构建多维科普传播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委、委员。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的市科协其他领导、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级学会秘书长、产业功能区(园区)科协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