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搭建国际科创交流平台 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3-12-21

  11月27日至29日,土耳其代表团6家科技企业相聚蓉城,对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参加科创中国·2023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土耳其国际项目路演及合作需求发布会。

640.jpg


  11月28日上午,土耳其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展厅,交流探讨国际技术转移经验。随后,中心和土耳其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天府新区的规划和发展蓝图,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感受天府新区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开展的一系列规划和创新实践工作。

640 (1).jpg

 


  11月28日,“科创中国·2023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土耳其国际项目路演及合作需求发布会”在成都科创生态岛举行,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迈赫迈特·麦特·陶可曼以及来自中国和土耳其的70余位企业代表、科技工作者参加。

 

640 (2).jpg


  项目路演环节,6家土耳其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农业、新材料等领域的优秀企业介绍了项目的应用场景、发展历程和合作需求。经过项目路演和自由洽谈,土耳其企业与中方企业机构现场达成潜在合作意向10余项。

640 (3).jpg

 

640 (4).jpg


  在蓉期间,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共安排了1场科技对接交流会、4次参观考察和2次文化考察,土耳其代表团在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等地实地了解了成都的人才政策体系、外籍人才引进政策、科技创新成果等。


  “此次活动为土耳其和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土耳其代表团表示,接下来,双方将紧密联系,在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上不断寻求突破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