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级新闻

帮扶共建守初心 城乡融合践使命——市科协赴简阳市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3-1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12月1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杨永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代表等20余人赴简阳市开展党建活动,调研简州大耳羊科技小院建设成果、江源镇永宁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科创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结对帮扶工作。

 

640.jpg


  简州大耳羊科技小院于今年经市科协批复设立,简州大耳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成功培育的第二个肉羊新品种。在这里,全体党员听取了小院通过依托政策、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创造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宜生场景,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相关举措。

 

640 (1).jpg


  2020年,针对江源镇缺少科技教育资源的现状,市科协在江源镇永宁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帮扶建设了“科创实验室”。在这里,大家对学校科创办学管理、科创课程设置、科创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和交流,听取了学校、一线教师和同学们对科普教学的建议、意见和需求,并向学校捐赠了科普图书。

 

640 (2).jpg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成都市科协结对帮扶村红台村。在座谈交流中,村干部对市科协驻村干部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市科协近年来在桑椹产业发展、村民医疗健康等方面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


  杨永强调,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引才引智帮助红台村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