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协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启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6-15

图片1.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开局“十四五”、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于6月11日启幕。


图片2.png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众心向党自立自强”,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由两大板块组成,即“献礼建党百年——讲述成华科技工作者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和“科学大咖面对面”系列宣讲巡展活动,包括“献礼建党百年”宣传片,科技人物风采展、事迹展,科学精神展,“科学党史”宣讲活动等。


图片3.png


  成华区科协将陆续推出成华区“最美科技工作者”主题宣传活动,包括个人微视频、个人海报、电子事迹展播等内容,连续播报不间断,同时将为大众呈现一部由成华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担任主角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宣传片,主题活动将通过“科普成华”自媒体矩阵,包括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以及新闻媒体平台同步发布。


图片4.png


  另外,线下“科学大咖面对面”系列宣讲巡展活动也同步进行中,陈梓北、李东平、刘再华、黄凌四位科学大咖分别走进成华小学、锦官城小学、双林小学,开展以《带你了解航天器》《围绕新发射场建设谈航天强国梦》《面向未来的中国航天》《神奇的航天育种》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与宣讲。


图片5.png


  除了精彩的宣讲活动,成华区科协还在现场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成华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展。24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24张精美的海报,每一张都在展示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着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每一张都在诉说着他们在不同的领域上奋斗创新的科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