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协动态

“乐享科技 共享小康”——2020成华云播快闪嘉年华精彩上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9-27

  “一半科技,一半烟火”。9月25日晚8点,成都市成华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乐享科技共享小康”——2020成华云播快闪嘉年华在望平坊街区精彩上演,成都首场酷炫激光秀也在活动中亮相!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群众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紧紧围绕“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奋力谱写成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成华区科协特地在科普绿道示范点望平坊举办本次2020成华云播快闪嘉年华活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3.png

  “成都东站”“成都天府熊猫塔”“熊猫基地”等成华区地标轮廓相继被激光投射到锦江河面上


  活动分为“光与影”“歌与舞”“陆与河”三大篇章,以最亲民的方式让群众参与其中。一半诗意,一半烟火,让望平坊更加鲜活,成华区打造科普绿道示范点的成果在活动中跃然呈现。


  光影舞蹈秀 秀出不一样的成华


  在成都首场3D全息激光秀“灯光秀-光与影”表演中,首次以树叶为呈相介质,结合望平坊实地情况,巧妙地通过融合成华区经典地标以及科技手段,向大家炫出了一个不一样的成华。


图片6.png

舞蹈“光的翅膀”


  舞蹈“月影光辉”,以光影视觉效果呈现出来的月球图案,让大家感受到了人类科技的巨大进步;舞蹈“光的翅膀”,向观众展示了光的能量以及神秘感;舞蹈“大环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图片7.png

图片9.png

图片8.png


  点亮2020开启科技为民新篇章


  最后,现场领导用激光笔点亮并启动了本次成华区云播科技狂欢节主题——“乐享科技共享小康”,全场燃动,活动进入高潮。


图片10.png


  最后,锦江河面出现“2020”字样,寓示着在2020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成华区也将开启科技为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