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协动态

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 成华区科协荣获亚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7-21

  全民科普、智竞未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学实现梦想。7月17日下午,2020“智竞未来——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演播大厅举行。成华区科协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同时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图片1.png

  颁奖现场,成华区科协代表队荣获亚军


图片2.png

  成华区科协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共有24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来自成都市级机关及23个区(市)县科协。


  大赛历时1个半月,经过前期24天的网上答题PK、24场线下预赛,3场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6支队伍作为全市科迷代表闯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是成华区代表队、龙泉驿区代表队、双流区代表队、邛崃市代表队、简阳市代表队、成都市直机关代表队。


  大赛中的知识点视角独特,从日常生活入手,提出了很多有趣的科普问题:“粘了汗的衣服应该用冷水还是热水洗?”“鸡蛋怎么放保存期更久?”……


  比赛题目形式新颖,既有幽默搞笑的科普短剧,也有抽丝剥茧、走近真相的线索答题,还有让选手与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的神奇科学试验。


  经过3轮激烈的比拼,层层淘汰,最终成华区科协代表队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亚军。


图片3.png

  成华区代表队(左一)在现场竞答


  本次大赛共打通云赛道24个,活动互动次数118万+,14万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大赛进一步在全市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培育了创新创造土壤,为我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推进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