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协动态

2023年成华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之“科幻之约·梦回森林”奇妙夜之旅活动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3-09-25

图片1.png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方案,提升青少年的生态文明理念,帮助青少年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开阔眼界,了解并激发对自然的探索欲,9月23日晚,2023年成都市成华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之一的“科幻之约·梦回森林”拾野自然博物馆奇妙夜之旅科普活动举行。

 

图片2.png


  当晚,30名来自成华区中小学的小朋友们在拾野博物馆开启了与动物的奇妙追逐夜第一次——在博物馆里认识动物、和动物近距离接触,自己动手搭帐篷,和小伙伴们一起“梦回森林”……

 

图片3.png


  动物标本皮毛来自于哪里,是如何制作?标本制作真的要残忍的“迫害”动物吗?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听取了相关知识讲解,根据志愿者的提问,认真观察动物们的生活习性并积极参与科普答题。

 

图片4.png


  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认识了很多新的动物并亲自和黄金蟒进行亲密互动,场馆里不断响起小朋友们充满惊叹和兴奋的声音,脸上写满了对新朋友的好奇。

 

图片5.png


  如果说与黄金蟒“亲密”接触只是一种新奇的体验,那么和小朋友一起搭帐篷,夜宿在鲨鱼和鸟类标本下面,穿着睡衣手提马灯去“拜访”下夜间出门的动物朋友,对许多小朋友来真的是第一次。

 

图片6.png


  次日上午,小朋友们早早起来,近距离地与动物们互动,和它们“共进早餐”。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动物世界的多彩,增长了科学知识,积极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在他们心中培养了关爱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理念。


  成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结合自身优势,在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以夜探博物馆、模拟动物法庭、夜看动物世界等为内容在城市中心开辟出了科普共享基地的新思路、新玩法,让科普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和运用,突出了成华特色,进一步厚植了成华区创新土壤,在全区营造了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